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一個好爸爸 Run Pa Pa Run


單親家庭長大的古天樂,對於爸爸這個角色一直沒有什麼感覺,在他年少氣盛就開始混,因為愛打架常常要跟治療跌打損傷的老媽報到,老媽老是嘮叨他不上進。他身邊不缺女人、不缺兄弟也不缺義氣,但是當他遇到了他的菜鳥律師劉若英,竟然一見鍾情,還是瘋狂的愛上對方,並有了愛的結晶。

自認個性瀟灑倜儻的古天乐還以為自己絕不會被妻兒綁住, 誰知道他的寶貝女兒一出生,他的世界從此改變。為了愛護女兒他極盡一切去隱瞞自己黑道的身份,改變自己的行事作風,甚至要身邊的兄弟們都不能說髒話,但是這樣就能夠改變自己的原貌嗎?他一向只是半個好兒子、半個好丈夫、半個好老大,但這次他真得想竭盡所能成為一個好爸爸。

这部电影笑中有泪,古天乐演技发挥得淋漓盡致;刘若英则依然那么地知性,她那灵性的眼睛让人深深着迷……

还有,古天乐和妈妈的母子情还让我掉下几颗泪……古天乐剧中在母亲的丧礼说“我一生只哭了两次,一次是我出世的时候,那次我不知道,是妳告诉我;第二次是妳死的时候,但妳不知道……”。简单的语言之间充满了亲情,也充满着张力,而让人很有共鸣。

張艾嘉在電影處理上,比起旧作《20 30 40》再進一步,令人欣喜,可算是近月來的一部佳作。整體上《一個好爸爸》是一部討人喜歡的商業片種,揉合了喜劇、溫情倫理及黑道世情。古天乐和刘若英续同样是張艾嘉炮製的《生日快樂》后,再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_^
7.2/10

2 則留言:

huanxi 提到...

我、詩和棋融,
一知道這部電影,就會很自然的想起彼此!
原因很簡單:
我們都喜歡劉若英,
我們都喜歡張艾嘉的作品。
多年前的20、30、40,我們一起看的;
去年的生日快樂,我們錯過一起看,但是卻各自看了;
這一部,期待我們一起看!

匿名 提到...

对对对!!!
有2 part也让我掉了几滴泪,

第一part:
古仔:“我一生只哭了两次,一次是我出世的时候,那次我不知道,是妳告诉我;第二次是妳死的时候,但妳不知道……”。
第二part:
天恩,美宝,喜儿,一家三口最后的晚餐,最后的饭后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