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我是電影癡 ^_^



ROBIN說我是電影癡(其實他也是),而我當
然是非常樂意地接受這個稱號。


3月份才剛過了一半,我就看了十多部電影,
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第一誡》,驚
嚇得來又有喜感,劇情不落俗套,說故事的
張力不亞于日韓鬼片,絕對是值得捧場的用
心之作。

創意型電影最不適于透露內容,所以,喜歡
恐怖片的朋友們自己慢慢去挖掘吧。

不過,我生性膽小,不敢看鬼片,所以我會
看《第一誡》只是因為有13名朋友相伴的份
上,才敢壯膽上陣。只是,看的當兒,我的
雙掌常為我的眼睛擋駕,原本就已經很小的
眼睛更是瞇得剩一條縫,真是丟臉....

--------------------------------------------------------------

本月份最令人失望的則是真人真事電影
《charlie wilson's war》,它由多屆金像
獎影帝tom hanks和影后julia roberts主演
,內容是描述80年代蘇聯侵占阿富汗時期,
對當地手無寸鐵的人民進行殘酷無情的屠殺
。當時美國德州的一名州議員看不過眼,就
動用自己的權利去籌款,以購買先進武器資
助阿富汗。最終,小小的阿富汗成為第一個
也是最后一個擊敗當時世界超強國——蘇聯
的國家。


這部電影失敗是在于內容不充實,許多情景
令人覺得拖泥帶水。在人物刻畫方面也琢磨
不多,浪費了影帝影后級演員。

無論如何,看這部電影時有酒窩美女陪伴,
又有美味的麥當勞吃,也不至于如嚼蠟般無
味啦,嘿嘿~~~

------------------------------------------------------


3月份,最令我覺得不知所云的就是“巨片級
”的《10,000 BC》。相信許多朋友都看了,
都被它華麗的海報、預告片等宣傳給蒙騙
了.... 所以,它如何如何地爛我也懶得多說
。只是,一部電影投入巨資后,還能制作得
如此不嚴謹和兒戲,真令人搖頭。最令我頂
不順的是:土著的“官方語言”竟是英語,
而且個個的英語程度如同英國哈佛大學的畢
業生 -_-"

另外,那些非洲土人的服裝好像在諷刺非洲
土著歷經一萬兩千零八年后還是“完全保留
傳統”,毫無長進般。

另外,美國的帝國霸權和英雄主義也深植在
這部電影里頭。白種人男主角神奇的令所有
黑人部落的各族群都跟隨他一起攻打代表阿
拉伯世界的埃及。還真符合現代世界局勢。
哦....抱歉,我明明說不要多說了,結果還
是說了很多,可見它還真得夠爛。

----------------------------------------------------------------------

3月份最值得一看的電影為《martian child
》和《vantage point》。

《martian child》是敘說一名著名兒童小說作家收養一名自稱是從火星來的小孤兒。
這是部關於兩個完全陌生的人一起相處的故
事。它轻轻碰触了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讓我很感動很感動 ^_^

缘分这个东西是说不清楚的,陌生人和陌生人,亲生父母和亲生子女,有时候的区别只 是“有用心”或者“沒用心”。在孩子封闭的世界里,真正能开启他們心门的,只會是门外那个关爱他/她的人。

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有很大的投入感。 因為我們都曾經是孩子,那時候我們剛剛降臨到這個地球不久,可不就像個火星人,做法或許沒那個小男孩般夸張,但那種心境我們都曾經歷過.....

《martian child》的音樂和畫面都很柔美,讓整部影片充滿溫暖人心的光暈。

這段沒有血緣關系的父子情以人世間至高無上的愛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 。。。

希望,還沒看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好嗎? :)



《vantage point》是講述美国总统在西班牙探訪時遭受暗杀,在現場附近的8名人士(包括平民、女孩、警察、恐怖份子等)皆获知一部分的事情經過。当这些事實汇聚串聯在一起后,真相慢慢浮出台面,阴谋也被揭露。

整部電影環環相扣,高潮一波接一波,讓觀眾沉醉在尋找真相的旅途。

導演讓總統被刺殺的經過從8名目擊者的角度,重覆再重覆地重演,每一次都有驚人的發現。其獨特的敘事手法,是商業電影中的奇葩。


-------------------------------------------------------------------------------


現在緊接下來要看的電影就是新加坡電影《老師嫁老大》和法國電影《paris je t'aime》。我相信都是不容錯過的。前者被盛贊超爆笑,后者則是由21個獨立小故事組成的浪漫電影。

-----------------------------------------------------------------------------------

在經歷了新年期間兩部雷聲大雨點小的電影后——《長江七號》和《功夫灌籃》,我格外珍惜用心拍出來的好電影。

我可以一個人看電影,但更喜歡與朋友們一起觀賞。

像一些熱血、勵志型的電影,我超希望能和親愛的好兄弟們一同觀看。

年初難得和死黨浩然、建明一起結伴去看電影(由于我們都從事媒體工作所以常難以配合彼此的時間)。只因為劉德華、陳奕迅主演的《兄弟》對我們太有號召力,所以我們排除萬難赴約。

結果,確實令人大失所望。本以為是講述江湖上毫無血緣關系的兄弟情(就如我們三兄弟),但卻原來不是那么一回事,劇情俗套到令人坐立不安,想走去戲院對面的green box大展歌喉來宣泄。

幸好,過了兩星期后,我們的遺憾、郁悶得以一掃而空。同樣是劉德華主演;但配上李連杰和金城武;它叫《投名狀》。里頭鮮明的角色、矛盾痛苦的決策、兄弟情義的結拜和淪落等等,都讓我們非常享受地沉醉在義氣的世界里。這部電影還讓我們三人在隔天即刻于浩然的部落格展開“筆戰”,個個為喜愛的角色聲討,爭個面紅耳赤,但無損感情 :)

至于愛情或溫馨電影,如果能獲得俏伊人陪同,當然更加是至上享受。雖然我們常說不應以貌取人,不應加入“外貌協會”,但美女真得仿佛能讓整個世界可愛了起來,達到“滿室芬香”的效果。所以,我很喜歡看美女,但僅止于看,絕對不會碰,因為我已擁有那個看似平凡卻很愛我及了解我的她啦~~~~哈哈哈 ^_^

好啦,今天或許是第一次寫部落格吧,所以一股腦寫個沒完。再聊,我會盡力常常更新這里的。

8 則留言:

卡门 提到...

呵呵~
老牛啊~你的生活还真让人嫉妒也~~

什么时候,才愿意把你的那个(看似平凡卻很愛你及了解你的)她介绍给我们认识啊?


到此一游
18032008

Phoebe 提到...

我是晓慧啦
哇噻,你看的电影还真不少哪。我只看了那套不知所云的10000BC而已。
ROAR~!感觉有点被骗,我是为了那剑齿虎去的,结果怎么知道它只是个超级kalefei,出现个那两幕就没有了。气死我&^%^*^*&^&$%^%#$@$#

仙家然 凸=.=+凸 提到...

凸-_-凸——————〉Trademark


(其作用就好比恭贺别人开张大吉之用,不过由于对象是你,所以有什么比这个更适合呢?)

沈亮君 提到...

嘉雯啊,享受人生是我的宗旨,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正常。

你不也可以很癲的嗎?一天看三部電影再加唱K有什么問題?嘿嘿。

至于女友喔,等她回國再介紹給你人士吧。

沈亮君 提到...

曉慧啊,相信我,你去看我介紹的電影,失望的機會肯定很小。
你啊,安排報業唱K大聚會到哪去了?
你的兩個BLOG都很久沒更新了咧,我想看喔,寫多點,加油:)

沈亮君 提到...

-_-"

浩然~!!你竟用那么“文雅”的手勢來恭賀我的人生第一個部落格,還真用心良苦啊。

你昨天打球怎樣?有多少人?水準高嗎?

Phoebe 提到...

哈哈哈。你不说,我还真的全然忘记了那个唱K聚会了。。。。paiseh paiseh

啊啊啊啊!我的blog啊?都不知道被我荒废了多少个了,我没耐性啊!有更新了会告诉你的^^

btw,我最新看了Horton Hears A Who,感觉还OK的~偶尔看看卡通片放松下^^

想看baby gone baby,awake,27 dresses

沈亮君 提到...

baby gone baby,awake,27 dresses這三部我都還沒看,慢點去看。Horton我不想看,對美國卡通的興趣向來不大,但還是有驚喜的MONSTER HOUSE等。

唱K聚會就靠妳啦,我們這班怪咖應該聚一聚,就像萬圣節般眾妖齊聚。

妳應該為世界羽聯開個部落格,每天寫球員八卦就夠了:) 但妳不是楊茂,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