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我的歡樂假期 = 個人電影馬拉松


每個周三都是我的放假,通常都會去戲院看 兩部電影,然后再回家看一、兩部。(至今在家還有百多部DVD、VCD電影排隊等著我看,沒法,我有收集狂...)


在新加坡生活的燕芬說我應該參加她那里的電影馬拉松(在大型戲院,晚上開始,連續播四五部電影,不眠不休看到早上)。我答應她,如果時間配合到,我一定去參加,挑戰電影癡男的極限:)


今天和親愛的VICTOR弟兄看了《THE WATER HORSE》。总体感觉還好,但沒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創意欠缺,走傳統動物與小孩情感糾纏的俗套路線。


故事從一位老人的回忆开始展开,讲述了二战中一個居住在尼斯湖畔小镇上因为父亲去了前线打戰而郁郁寡欢的男孩在一次去湖边玩耍时,捡到了一個椭圆形的蛋。他把那个蛋带回了家, 夜里,一个他從沒有见过的小怪物就此孵了出來。


水怪很有灵性并且可爱,结尾感人的局面有 點像一部鯨魚電影,片名我忘了。就是那個水怪跳過一面高高的網,從大湖回到自由自 在的大海。特效做得不錯,反正制作班底是NARNIA那班,不會差到那里去。

-------------------------------------------------



《PARIS JE t'aime》(法國我愛你)


這是我當天看的第二部電影,且跟兩個美女一同欣賞:)


它由法國電影《天使愛美麗》金牌製片再加世界各地21位知名導演以及幾十名各國的國際巨星,拍出18個發生在巴黎的愛情故事,里頭也包含父母對子女的愛,交織成一部扣人心弦的電影,不容錯過~!


這些僅僅數分鐘的極短篇故事當中,讓我感受到巴黎那絲絲入扣的美麗;人與人間那又含蓄又期待的浪漫情懷。

也許一切還沒開始,就得在無奈中結束了...
也許曾經滄海難為水,但最終還是漸行漸 遠...
也許擁有時是多么地挑剔,但在失去后卻永遠也不能釋然,永遠活在她的背影下...


我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中;活在同一個故事
里;跳著同一隻舞;譜出一段段美麗的戀曲
;又或,留下同樣傷心的眼淚......


關於愛情的誕生和消逝,我們時而愉悅、時
而感傷;時而相聚、時而分離。


一座城市能承載的情感有多深?或許來到巴
黎,才能真正明白:「我愛你」... 的份量

Like the seasons.Our spring was
wonderful, but summer is over now and
we missed out on autumn.And now all of
a sudden, it’s cold, so cold that
everything is freezing over.Our love
fell asleep, and the snow took it by
surprise.But if you fall asleep in the
snow, you don’t feel death coming.



當我們的愛變成一種習慣時,是無法感受到結束的來臨...



親愛的朋友們,這部電影在谷中城、one U、pavilion才有上映,它應該是下周三下畫,要把握機會哦,帶你最心愛的人去看,保證有收獲。如果你覺得不好看,我愿賠你戲票錢 :)


要去找它的DVD來收藏。

-------------------------------------------------

晚上回到家,邊吃BIG APPLE DONUTS,邊欣賞《THE MIST》 。


是由美國恐怖驚悚大師史蒂芬.金其中一本熱門小說改編成的電影。
該導演就是曾經編《綠色奇蹟》、《刺激1995》劇本的同一個人。


故事是描述,在一陣暴風雨后,厚厚的迷霧忽然遮蓋一個小鎮,而霧里頭更藏著恐怖的食人怪物,而怪物的出現,是個謎。

在這個人間煉獄里,人們開始絕望,人性的黑暗面也開始顯現。

里頭那個女基督徒濫用圣經來誤導居民,可讓我們看到世界末日真正來臨時,會有很多極端且邪惡的偽教徒出現。

我是史蒂芬.金的擁戴者。但這部相較其余史蒂芬.金的出色電影,讓我覺得只屬中規中矩。


它在探討人性黑暗面和恐怖氣氛的營造方面都較遜色,無法達到前輩的高度....


但《THE MIST》還是比其余的美國恐怖片有更多內涵,不只是一味嚇觀眾和無厘頭。

4 則留言:

bearyip 提到...

PARIS JE t'aime 已經看過拉, 因為非常期待, 看過後, 原來不是想像的的那樣.. 他沒有"love actually" 那麼好看.

不過,我覺得你會喜歡的啦.

沈亮君 提到...

PARIS JE t'aime 我超喜歡啊,love actually我還沒看(好像是去年的電影吧...),但我有它的DVD,就放在身旁的櫥里。從箱子里拿出來有一段時間了,但一直忘了看。
我覺得,PARIS JE t'aime是今年首季的最佳愛情電影,它貴在能讓17個小故事(杜可風那個太爛),皆能在短短的7、8分鐘就演繹出愛情的精髓和味道。
所以,如果將它和其他普通電影相比就有點不適合,畢竟類型不同:)

匿名 提到...

我决定一定要带小雨去看PARIS JE t'aime !

请继续为我们带来好戏的最新资讯^_^

别人我不懂,但是我就只由你这个朋友称得上“戏魔”。。。

喂,建议把我那超级夸大了的名号换成《未来名作家》,谢谢。

沈亮君 提到...

to:未來名作家建明

妳一定要帶小雨去看!!!
這部電影很讓我感動:)
我剛又和朋友們約好再去看PARIS JE t'aime ,它是部還沒看的人想快點看,看了的人想再看多一次的電影^_^